光天化日

【贾正 | 俊侃】Provoke

...........误删了。



07



“我为什么要知道朱正廷吃吐司不吃边喝奶茶要多糖啊?”

“养了只猫叫糖糖...噢就是那只英短那天晚上有看见。”

“喝多酒不喜欢别人叽叽喳喳…什么啊?”

“嘴硬心软头号仇人黄明昊....哦。”


大早上就开工的黄明昊的确劳模,Justin靠着天台栏杆翻看邮箱里十分钟前发来的文件,念一条变一种脸色。


“黄明昊到底是混的有多差劲,朱正廷讨厌的东西都能和这个人沾边啊。”

终于拉到底,Justin做出总结。


Justin从来就学不乖,傻子才会在午休时间听话地趴在桌子上午睡半小时。


昨晚暴雨,今早天晴,被雨水洗礼过的风又被正午骄阳吹干个六七分,落在手臂上暖暖润润的,挺舒服。


手机收进口袋,Justin两臂搭在栏杆上俯视打量这所私立高校。


学校啊。


跑道是红的还画着白线的,草坪是被跑道围起来的,单杠与沙坑挨得很近,沙坑里的脚印子乱七八糟。


Justin的所有东西都是在先生书房里学的,先生请来的大多是诸如此类私立高校也请不动的教授,他一个人挺无聊,下课时间就和单词公式一起玩。


还没有来过学校呢。


虽然双肩背包真的很不酷。


“喂黄明昊!”


肩头挨了一拍,Justin转身。


下意识的出肘被很好地收起来。


来人笑眼弯弯,耳钉闪闪。


——57.李希侃是好朋友,最近有想泡泡不到的男生。


Justin想起来了文件里第五十七条和附上的照片。


真人比照片好看一点。


——58.要叫希侃,和希侃的相处氛围很友好。


“希侃。”Justin也学他笑眼弯弯。


“好学生也会不午睡吗?”李希侃看起来心情很好,靠到Justin身边,手肘搭着栏杆,侧头看他。


“今天没有很困。”Justin说。


“这样噢。”李希侃接着整个人都侧过来,“我跟你说,我知道他叫什么啦!”


“什么?”Justin有灵魂地配合。


“林彦俊!好好听的名字噢!”李希侃超像一只摘到野果如愿以偿的小狐狸,“虽然他没有让我请他喝果汁,但是我还是很成功地把糖塞给他了!耶!”


“挺好的。”Justin继续有灵魂地配合。


“你干嘛,你今天不开心吗?”李希侃歪了歪脑袋。


“为什么?”Justin觉得应该天衣无缝啊。


“毫无灵魂。”李希侃点评。


“…“

Justin想回家以后需要黄明昊视频教学一下有灵魂的友好相处。


“你是不是困了?”李希侃手摸着下巴,“你以前天天都午睡的。”


“对的吧,那我回教室午睡。”Justin说,说完又觉得干巴巴的,于是伸手比了一个小树杈,比完之后又觉得多此一举,一言不发地走掉了。


黄明昊没有交代他会睡午觉,也没有交代他会不会比小树杈。


Justin觉得真是出师不利。


留在天台的李希侃一门心思扑在林帅哥身上,完全没办法识破漏洞百出的Justin。


他只是在想,如果是林彦俊冷着脸比小树杈,会是怎么样的可爱暴击。


.


学校后街有条小路,放学后往这条路走的学生很少。


今天的Justin是一个。


被Justin撞到的同校黄毛小哥也是一个。


“喂!不长眼睛的啊!”


“长了。”Justin漫不经心抬了抬眼皮。


”那还撞上来?“黄毛对出乎意料的回答没反应上来,气势也掉了大半。


”我故意的呗。“Justin眨眨眼。


”你找死呢!“觉得被耍了的黄毛挥了挥拳头。


挥起来的拳头还没收回,Justin一拳打上他鼻梁骨。


这一下很实,黄毛捂着鼻子连退好几步一直在嚎。


“拳头是要打出去的。”Justin抬脚踹他扑到墙根,左脚踩上他肩,慢条斯理地擦手。


黄毛还在嚎。


“别嚎了。”Justin不耐烦地脚往下踩了踩,“嚎一下断你一根手指。”


黄毛不嚎了。


“这事儿跟你没什么关系,就是想拜托你帮忙问候一下你爸,问他公司运转得还顺不顺利。”


黄毛痛得说不出话,怯怯地点头。


“听清楚了没啊?”Justin往下俯了点,也没什么表情,黄毛怕的直点头。


Justin满意了,脚拿开,他蹲下来指着自己问对方,“我是谁?”


“黄...黄明昊。”


Justin巴掌扇了他脑袋很实在一下。


“我是谁?”


“我…我不认识你…我不知道….”


“乖孩子。”

Justin嘴角弯弯,顺了顺黄毛的毛。


.


回家又很晚了。


朱正廷不在客厅。


Justin吸着柠檬奶上楼。


卧室门开,卧室门关,他把书包甩到地上人窝进沙发里开了手机。


卧室门又开,Justin关掉刚解锁的手机。


来的是朱正廷,他抱着几本作业本。


——30.自己作业按时完成的同时也要帮助朱正廷完成作业。


瞧着抱着作业本站在门口的朱正廷,Justin突然又不想按剧本走,他窝沙发里动也没动一下,“哥来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作业。”朱正廷抱着作业纸站着也没动一下。


估计是刚洗完澡,头发还有点湿,发梢沾着水,休闲白t领口大的夸张,露出的锁骨是很漂亮的。


Justin瞧着瞧着心里头窜出点火,压也压不住。


“能不能麻烦哥走几步送过来,今天没赶上校车,我走回来很累啊。”他把柠檬奶搁到茶几上,说。


朱正廷看他,Justin也坦坦荡荡让他看。


几秒后朱正廷抱着作业往卧室里走。


Justin舌头抵了抵齿根。


朱正廷停下,作业放到茶几上和柠檬奶靠得近,他接着转身。


Justin拉他。


朱正廷想不到这一出,手腕被拉着人掉进沙发。


单人沙发空间有限。


朱正廷第一反应撑着沙发起来,一边的Justin已经率先翻身撑在他上头,光线被挡住距离被拉近,浴后水汽与鼻尖热息化学反应升腾起火花要燃的预兆。


“起来。”


反应被人为掐断。


朱正廷面无表情。


Justin乖乖听话起来,再伸手要拉朱正廷,“不好意思,哥,我看你要走,想拉住你说句话。”


朱正廷没接,自个儿起来,“要说什么?”


“忘了。”Justin收回手。


“作业记得给我。”朱正廷往外走,卧室门关得响,他的心跳声比这还响。


卧室里的Justin手背在背后,眼睛里的笑意一点一点跑出来。


比想象要容易得到的亲密距离。

浑身都漂亮。


——“喂,你这位便宜哥哥真的很难搞。”

他跟黄明昊说过的。


——也真的很想搞。

他没有说出来的,下一句。


.


管家撞见二楼走廊要回房间的朱正廷,出于担心停下问,“少爷,需要我准备退烧药送到您房中吗?”


朱正廷看他。


管家解释:“您的脸很红的样子。”


“哦。”朱正廷冷着脸,”不用了。“


管家还想再劝着说点什么,瞧见自家少爷这脸色也全吞回了肚子里,叠着手应了,“好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46)

© 光天化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